跳转到正文内容

减肥指南:最新公式可精确算出身体脂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07:43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身体质量指数(BMI)是身高体重比,具体公式是BMI=体重(公斤)÷身高(米)的平方。长期以来,BMI一直是判定一个人胖瘦的关键指标。然而,据美国《时代》杂志最新报道,最新研究发现,BMI也并非测量肥胖或健康状况的最好方法。但是要得出另一种可取代BMI的快速计算公式也绝非易如反掌。

  美国《肥胖》杂志刊登南加州大学一项新研究提出一种新方法:身体脂肪指数(BAI或BFI),主要测量的是臀围与身高之比。主持人理查德·伯格曼及其同事分析了1700名墨西哥裔美国人的相关信息,如,性别、年龄、身高、体重、臀围或几种因素的叠加等情况。结果发现,臀围和身高与身体脂肪关联最密切。基于这一研究结果,科学家研究出更精确的身体脂肪指数公式:BAI=臀围÷(身高×身高的平方根)-18。

  研究人员表示,新的身体脂肪指数避免了BMI存在的某些问题,比如,将健壮及肌肉发达者误判为肥胖人群,一些真正肥胖者却难以识别等。

  但是,一些专家认为,新公式也并非毫无瑕疵,比如,一些人的臀围就难以测量,比如肥胖者等。另一不足是,该公式没有考虑到与心脏病、2型糖尿病、高血脂及死亡危险密切相关的腹部脂肪(腰围)因素。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尚待进一步研究。(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