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鉴别四类劣质猪肉:肉皮有血点或为死猪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08:28  舜网-当代健康报

  ■ 于效利

  在有关部门对猪肉流通市场进行严格管理的同时,市民也要努力提高对劣质猪肉的识别能力。鉴别劣质猪肉的方法有以下几种:

  注 水肉 用眼看:猪肉注水后,表面看上去水淋淋地,瘦肉组织松弛且颜色较淡。用手摸:注水肉没有黏性。用刀切:注水肉弹性差,刀切面合拢有明显痕迹。用纸 试:将卷烟纸内贴在瘦肉上,过一会儿揭下纸将其点燃,你就会发现,有明火的说明纸上有油,肉没有注水,反之则是注水肉。将普通薄纸贴在肉上,正常鲜猪肉有 黏性,纸不易被揭下,注水肉无黏性,很容易被揭下。

  次鲜肉 肌肉色稍暗,脂肪缺乏光泽,外表干燥或有些粘手,新切面湿润,指压后的凹陷部不能立刻恢复,弹性差,常有氨味或酸味。

  死猪肉 死猪肉皮肤一般都有出血点或血痕,颜色发暗,脂肪呈黄色或红色,肌肉无光泽,用手指按压后,其凹陷部不能立即恢复。

  米 猪肉 米猪肉即患囊虫病的猪肉,这种肉对人身体危害极大,不能食用。囊包虫呈石榴籽状,寄生在肌纤维(瘦肉)中,腰肌是囊包虫寄生的地方。识别时可用刀子 在肌肉上切,一般厚度1公分,每隔1公分切一刀,4~5刀后,仔细观察切面,如见肌肉上附有石榴籽大小的水泡状物,此物即是囊包虫。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猪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