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发现为他人着想激发创造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08:30  生命时报

  美国《个性和社会心理期刊》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当人们为了别人的利益非自己的利益而工作时,更具有创造力。

  研究人员要求137名学生想象他们从一个复杂的塔中逃离。其中一半人以自己为主角,另一半人则想象其他人置身塔中。结果显示:后一组学生普遍创意更佳。

  研究人员表示,当人们为其他人考虑或工作时,会用一种更加抽象、范围更广的方式进行思考,从而开创了新的创意路径。他们能从为他人提供的好处中获得更多灵感。因此,我们平时多为他人着想一些,可能会获得意想不到的创造力。▲

  (臧恒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