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招对付春困:梳理头部缓解大脑缺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09:25  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记者 吴润果

  春季的觉睡不醒,起床了也易犯困,写下“春眠不觉晓”的唐代诗人孟浩然就对此深有体会。对抗春困,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直门医院亚健康科主任彭玉清给出三招。

  第一招:头面部按摩。头面部有许多经络和穴位。有节奏、有规律地对头面部的它们进行梳理,有利于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解除困乏。有种方法既简单又有效,那就是眼保健操。一套操下来,面部的许多穴位都能得到按摩,安全可靠。

  第二招:梳理头部。梳理的方法是,用梳子从前额部往后,一直梳到顶项部,如此反复几次。这一招同样能够改善脑内血液循环,缓解大脑缺氧的状态,省时方便,只要有把梳子就行。

  第三招:凉水洗脸。从中医上说,春困可能源于肝阳上亢,凉水洗脸可以清凉头面,提神醒脑;从西医上说,春季气温变暖,引起面部血管扩张,血液过度分布到脸上,而使颅内血量减少,凉水可以刺激血管收缩,帮助更多的血液回流大脑,以达到解困的目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春困 按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