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个动作缓解肩部疲劳养护脾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07:59  家庭保健报

  不经常运动的人,双肩容易紧张而不能松弛,乃至影响到颈椎和整个后背。长此下去脾胃之气容易积滞,进而面色苍白、四肢瘦弱、体力不佳,从中医角度来看,这些均是脾胃虚弱、气机壅滞导致的。下面为大家介绍一种锻炼双肩的方法,可打通肩部的滞涩,恢复气血流通。 

  预备式:坐在椅子上或放松站立均可,两臂交叉抱胸。

  摇肩:左右转圈摇摆,肘尖的轨迹呈“∞”形,大约100次。

  转肩:两手自然下垂,手指自然伸直,肩膀用力由后向前转圈(后—上—前—下—后),然后由前向后转圈,各100次。

  以上动作可连续做,每次大约半小时。一般锻炼10分钟后就会感觉肩关节周围发热,30分钟后会感到包括颈椎在内的整个背部都有温热的感觉,说明通过运动,阳经气血通畅。

  钟伟

 

更多关于 疲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