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招识别致癌大米:加入矿物油手感油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09:24  舜网-当代健康报

  林文

  一看 市民如发现大米发暗,色泽不鲜亮,没有正常大米的光泽,一定要提高警惕。

  二闻 正常大米有香味,而致癌大米有霉味。

  三摸 霉变后的大米,为了掩盖“丑陋”,会进行抛光处理,但抛光也还是会露出马脚。有的不法商人还会进一步处理,再加一层矿物油,以增加亮光。但加了矿物油后,大米又难免会油腻,所以致癌大米有些会有油腻感。

  四想 这些经过“易容改装”流入市场的低档变质大米,通常外包装上都不会写明厂址及生产日期,因此市民在选购时一定要注意分辨,最好不要贪图便宜去选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大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