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鸡蛋久煮蛋黄外缘显墨绿色属正常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6日09:00  家庭保健报

  上海市陈先生咨询:我看报道说鸡蛋黄发墨绿色,原因是鸡饲料中含有一种蛋白原料叫棉粕,它含有游离棉酚,能杀死男性精子造成不育,是男性避孕药的主 要成分。还说有机鸡蛋或土鸡蛋就没有这种绿色。印象中煮鸡蛋的蛋黄边缘经常会有一圈绿色,请问这绿色是正常的吗?哪些人不宜吃鸡蛋黄呢?

  解答:上述说法有误,鸡蛋黄发绿色是因为煮过度了,其中含硫氨基酸分解和蛋黄中的矿物质形成硫化物的缘故,煮嫩一点就没有了;鸡蛋黄适宜婴幼儿、老人、病人食用,哮喘患者、高胆固醇患者忌吃(或少吃)鸡蛋黄,胃功能不全的儿童及皮肤生疮化脓的儿童也不宜多吃鸡蛋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鸡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