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拉里包中常备胡椒粉 专家称食辛辣减肥不靠谱

  文/羊城晚报记者  张华  受访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主任卞华伟

    作为世界上最有权、最有魅力的女人之一,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最近被媒体爆料,“其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里,最重要的物品竟是胡椒粉”。原来希拉里自上任国务卿以来舟车劳顿,宴饮不断,又没有时间运动,体重暴增至77.5公斤。她寄希望辛辣 食物能刺激自己神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也希望能借助胡椒粉来减肥。不过,营养专家称,辛辣食物虽然有促进新陈代谢 的作用,但其作用时间实在太短,搞不好辛辣食物还会刺激食欲,让人吃得更多!

    希拉里越老越潮

    仪容对政客很重要,因为这可影响选民对其的观感,左右选情。当年,希拉里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格 ,在电视辩论头一轮亮相便惊艳四座———皱纹全消、皮光肉滑,与早前的“皱皮”模样判若两人。当时,就有人怀疑她注射肉毒素 来消除皱纹。

    据称,在皱纹处直接注射一针肉毒素,3到14天后皱纹就会逐渐展平。而维持除皱效果通常在3个月到6个月。要想长期有效,每年需注射3到4次。使用肉毒素去皱,一般的鱼尾纹、额头纹、眉间纹、鼻纹和颈部皱纹都可以去除。最适合于早期的、不太明显的皱纹。

    希拉里的容貌曾经是人们贬损的目标。早期的希拉里,戴着黑边大眼镜,粗重的眉毛 不加修饰,梳着呆板的发型,穿着保守的服装,那时她甚至反感打扮,认为那会削弱她的力量。不过,现在希拉里越老越有魅力,她开始朝着更为优雅和时尚的方向转变,她已经找到了属于自己着装的风格,配上金色的头发,看上去也更漂亮。

    八一八

    希拉里:常吃胡椒想keep fit


    身为国务卿,64岁的希拉里工作繁忙,过去4个月来,希拉里如同走马灯般造访十多个国家,并与这些国家的领导人进行会晤,忙得焦头烂额。在巨大压力下,其体重暴增40磅(18公斤),达到其历史新高———77.5公斤。连丈夫克林顿 也看不过眼,嘲讽她“大只”。

    希拉里对自己的形象也颇为担忧,据英国媒体日前报道,在她随身携带的手提包里,最重要的物品就是胡椒粉。在飞行途中,几乎每一餐都要加点墨西哥胡椒粉。据有关人士透露,希拉里深信辛辣食品的功效———有促进生热作用,人体产热之后,能把多余的能量消除掉。为掩饰老态,给人一种精力充沛的印象,希拉里经常吃加胡椒的食物。她甚至公开表示:“我吃了很多辛辣食品,它们让我的身体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让我保持活力与健康。”

    网络:辛辣食物可减肥

    在坊间,无数美女为了减肥,在吃每一餐的时候,会加上一茶匙的黑胡椒粉或红辣椒粉(或芥末酱),以增加新陈代谢,消耗脂肪。在网络上,还有网友罗列了几类常见的减肥辛辣食物———

    肉桂:有研究说肉桂可以令脂肪细胞对胰岛素反应增加(胰岛素在饮食过程中是生热作用的重要元素),从而可以加快热量的消耗。

    红辣椒:红辣椒有减少痛症和抗癌的功效,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只要每一餐加上一茶匙红辣椒粉或一茶匙芥末酱,身体的新陈代谢比率就会增加25%,是超简单的减重妙方。

    姜:味道辛辣的姜也可以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国际肥胖期刊发表过一个研究指出,姜可以让实验的动物消耗更多的热量,帮助减低体重。煮菜时可以加一点姜来调味,姜茶和姜的补充剂也有不错的效果。

    看起来,辛辣食物燃烧脂肪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由于简单易行,让人跃跃欲试。然而,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主任卞华伟却称,用胡椒等辛辣食物减肥一点都不靠谱!

    专家:辛辣食物消耗热量作用短暂

    卞华伟指出,辛辣食物虽然有让人产热的作用,这个过程让人兴奋、出汗,可以消耗一些能量,促进新陈代谢,但也只是短暂的效应,这跟坐过山车,受点刺激后心跳加快没区别。

    就以胡椒为例,饭菜里撒点胡椒粉,可开胃、消耗热能,但也要考虑到人体的耐受能力,有些人就是顶不住胡椒的辣味,量多了胃受伤,量少了起不了消耗热量的作用。

    再以辣椒为例,辣椒素是脂溶性 的物质,喝水根本缓解不了口舌上火辣辣的感觉,但肉类、雪糕等含脂肪的食物则可以带走辣椒素。卞华伟说,这样一来,吃一口辣椒,吃一口肉,减肥等于是前功尽弃了。而且我们知道,酸、辣、辛等刺激性的食物往往会让人胃口大开,增加食欲,导致人吃得更多。

    因此,卞主任认为,靠吃辛辣食物促进新陈代谢,以达到减肥的做法一点不靠谱。最好的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的方法就是增加运动量。像希拉里这样的大忙人,即使没有时间去做运动,也可以在办公室原地跑步,或者多走路,只要是有氧运动,哪怕10分钟也能消耗能量,从而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更多关于 希拉里 胡椒粉 辛辣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