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胆头云苓炖猪脊骨清热祛湿除烦(附做法)

  地胆头云苓炖猪脊骨

  关键词:清热 祛湿 除烦

  所谓“一方水土育一方人”。南方多湿气,时下又正是春天二三月之际,更为湿重,人们常会感到头昏欲睡,胃口不佳,双脚似灌铅状,本栏过去亦在此时推荐了南方常有药材木棉花、绵茵陈、陈皮、荷包豆等为主的汤饮。今日特推荐亦为南方常有的清热祛湿的地胆头,配以健脾宁心的云苓煲猪脊骨,此汤清热、祛湿、除烦,而且加入清润的蜜枣,因而又是可口的男女老少皆宜的祛湿汤饮。

  材料:地胆头15克,云苓20克(中药店均有售),蜜枣4个,猪脊骨400克,生姜3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药材用煲汤袋装盛好;蜜枣去核;猪脊骨用刀背敲裂,切段。一起与生姜下瓦煲,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2小时,下盐便可。为3~4人用。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药师 佘自强

 

更多关于 地胆头 云苓 炖 猪脊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