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触摸柔软物品放松情绪舒缓身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08:34  生命时报

  伤心时,很多人都会自然抱起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比如枕头、娃娃等,把头埋进其中。

  其实,接触、抚摸一些柔软的物品,比如毛茸茸的小猫小狗、软和的被子、毛毯、玩具,甚至质地舒适的衣物等,的确能让人变得放松,起到稳定情绪、舒缓身心的作用。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大学的穆斯卡里教授还发现,抚摸小猫小狗的背,可以降低血压,使脉搏跳动更正常,从而降低压力水平,有助于赶跑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

  在触摸到柔软的东西时,就像感触到自己心灵里最柔软、最纯净的地方,有一种与心灵对话的感觉。不知不觉,纷繁的思绪会渐渐清晰,躁动的心情会恢复平静,脆弱的心灵也会找到依靠。▲                   

  (吉 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身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