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研究称老年妇女常喝茶可防骨质疏松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09:40  新浪健康 微博

  新浪健康讯 常喝茶,好处多。据国外媒体4月18日最新报道,《台湾家庭医学杂志》刊登的台湾一项调查发现,喝茶有助于老年妇女防止骨质疏松症。

  为了研究生活方式对老年妇女骨质密度的影响,台湾国立成功大学附属医院研究人员调查了平均年龄超过65岁的368名妇女。研究成员之一张银樊(音)博士表示,平均年龄74岁的参试妇女中,60人有喝茶的习惯,308人不经常喝茶。喝茶组妇女和不喝茶组妇女中分别有28人(占46.7%)和195人(占63.3%)存在骨质疏松症问题。

  张博士分析指出,茶叶中的某些成分对降低骨质疏松症危险起到关键作用。氟化物会减缓骨质流失,而类黄酮则可提高骨质密度。另外,茶叶中的茶多酚和单宁酸可抵消咖啡因的副作用,也有助于防止骨质流失。(陈宗伦)

新浪健康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关于 茶 养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