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叶菜营养排名:萝卜缨叶酸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08:2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营养学家们一致认同,绿叶菜是营养的宝库。它们热量低,尤其富含维生素C、叶酸、维生素K等营养素。近日,美国《健康堡垒》网站对所有绿叶菜进行了营养排名。让我们看看,谁是前两名?

  维生素C。第一名是甘蓝菜。芥菜、萝卜缨、小白菜并列第二。

  对中国人来说,深绿色蔬菜是人们获得维生素C的最主要来源。维生素C能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心脏病、中风,保护牙齿和牙龈等,并能让皮肤白皙。

  叶黄素。第一名:甘蓝菜。第二名:蒲公英。

  深绿色蔬菜都含有叶黄素,这种营养素能保护视力,并能阻止老年黄斑变性,同时对预防心脏病和中风也很有效。甘蓝菜中叶黄素的含量,是同样重量菠菜中的7倍。

  叶酸。第一名:萝卜缨和芥菜。第二名:菠菜。

  叶酸是人体新细胞生成和保持的关键营养素,对孕妇和婴儿非常重要。同时它还能预防心脏病、癌症和贫血症。

  维生素K。第一名:甘蓝菜。第二名:蒲公英。

  深绿色叶菜通常都含有很高的脂溶性维生素K。这是一种很重要的凝血剂,同时还能强壮骨骼。人们都以为菠菜中维生素K很多,但仍只有它们的1/3左右。

  维生素A。第一名:甘蓝菜。第二名:萝卜缨。

  维生素A对保护视力作用重大。同时,它还对骨骼生长、生殖健康和皮肤健康很有用,并且能帮助免疫系统抗感染。(刘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营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