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久坐族练习推门框扩胸法可防腰背酸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1:10  卫生与生活报

  许多人需伏案工作并久坐,再加上睡眠及工作姿势不良,常感背痛,骨科临床在排除内脏疾患及骨质病变以后,多诊断为胸椎棘上韧带炎或棘上韧带劳损。

  棘上韧带是为于脊椎正中的一条黄韧带,局部软组织较少,血运欠佳,一旦受损自身修复较慢,多造成慢性疼痛。

  临床实践,可采用“推门框扩胸法”治疗和预防。具体做法是选择卫生间或厨房较窄的门,双手抬起与肩同高撑住左右门框,站在门前10厘米处,身体尽量向门内伸,这时你就会感到背部肌肉舒展感,每遍反复做10~20次,每日2遍。此法可有效改善背脊的血液循环,促进棘上韧带处的组织新陈代谢,比一般的扩胸运动幅度大,比俯卧撑省力,老少皆宜。(薛建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腰背痛 运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