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中年发胖致老年痴呆风险增加8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8日10:03  新闻晚报

  《神经病学》杂志刊登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中年体重猛增会导致老年痴呆症危险增加80%。最新研究表明,保持健康体重或减去大肚腩,是避免老年脑力衰退危险的最佳方式。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研究人员分析了8534名65岁以上双胞胎的跨度为30年的相关数据,总体上,2541名参试者(占30%)中年体重超标或肥胖。结果发现,中年发胖会导致老年记忆问题。

  专家表示,肥胖症增加老年痴呆症危险的具体机理尚不清楚,但血管硬化以及高血压可能是关键原因。早期研究还表明,腹部脂肪对大脑尤其有害。肥胖还与缺少锻炼和抑郁有关,而这两种问题都与日后记忆力问题密切相关。

  (记者 许沁 整理)

 

更多关于 老年痴呆 发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