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款花草茶助白领女性调理气色护理肌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2日10:38  新浪健康论坛

  身为OL的你们是不是长期坐在办公室,夏天在空调的环境下工作,冬天对着暖气。日夜承受着电脑辐射的伤害?这样会让你的皮肤感到非常干燥,影响容颜。现为你介绍一些简单好做的DIY美肤茶,在补水的同时调理气色、护理肌肤。

  花草茶 女人养生不可或缺的宝贝

  在中国,任何可食材料加入水中煮或泡所得的汁液,人们都习惯冠以茶名。例如所有由茶树叶煮泡成的饮料,虽然色香味常有差异,都统称为“茶”。除了茶树之外的植物制成的饮品则以原料命茶名,如人参、茶枸杞茶等,这些“有茶之名无茶之实”的饮品,通常是当作保健治疾的疗方,而较少成为日常的饮料,因此又总称为“花草茶”,像南方的各种凉茶、北方的大麦茶等都属于花草茶。

  人们在花草茶的使用上,最先是取它的花、叶、茎、根、树皮、果实、种子等来咀嚼,确定可食的部位后,进而加水煎煮或浸泡以获得汁液来饮用,并且尝试研究出其对人体的疗效。这类由上述花草茶的部分或多部分煮泡而得的汁液,西方人就称为“HerbalTea”。

  由于不同的鲜花或者植物具有独特的作用,如美容护肤、排毒清肠,而且香气扑鼻再加上朵朵鲜花漂浮于水中那种赏心悦目的感觉,因此特别受到女性的喜爱。营养学专家认为,饮百花,可调节神经,促进新陈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其中许多鲜花里面的有效成分可有效地淡化脸上的斑点,抑制脸上的暗疮,延缓皮肤衰老。

  目前市场上可供饮用的花草茶种类很多,常见的有:金银花、玫瑰花、牡丹贡菊、杭白菊、玉蝴蝶、百合、枸杞果、柠檬片、玫瑰茄等,而且每一种花草茶都有一种独特的用途和味道,深受人们的喜欢。

  OL专属美肤茶 调节气色润肌肤

  OL们坐在办公室内,长期受到辐射、干燥、缺乏运动等各种问题的影响,气色变得越来越不好,健康问题也越来越多。但是又无法抽出足够的时间去锻炼身体,应该怎么办呢?这时,一杯小小的花草茶就可以帮上你的大忙哦。在这里推荐几款适合OL的花草茶给大家。

  薄荷甘草茶

  这款茶有解热消暑、清凉解毒、发汗解表的功效,对头痛、咽喉肿痛都有一定的效果,要是偶尔不小心伤风感冒了,喝这款茶也能缓解症状哦!

  新鲜制法:鲜薄荷叶10余片,甘草5克,绿茶5克,太子参10克,开水500毫升。按此比例,冲泡10分钟后,过滤掉渣滓,按口味加适量白糖,搅拌均匀就能喝了。

  金银花茶

  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对于急慢性扁桃体炎和牙周炎等病也可以起到不错的疗效。

  新鲜制法:配制时选金银花10克,用沸水冲泡后饮用。

  菊花茶

  菊花有散风清热和解毒消炎的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也都有一定的效用。长期饮用菊花茶可以防治高血压、偏头痛和急性结膜炎等,海可以帮助一些爱美的MM抵抗衰老,养颜美容呢。冲泡时加少许蜂蜜,口感会更好。

  新鲜制法:每日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饮服,能解渴生津。

  玫瑰花茶

  玫瑰花能凉血、养颜,有助改善干枯皮肤的作用。由于玫瑰花茶有一股浓烈的花香,所以还能够治疗口臭,清新口气!

  新鲜制法:

  干玫瑰花苞20朵、水250毫升、红茶1包、蜂蜜或糖适量。

  1.将锅中放入250毫升水煮开,接着放入干玫瑰花苞,改小火煮2分钟后熄火。

  2.再将红茶包放入锅中浸泡40秒,马上取出。

  3.将茶汁过滤到杯中,加入适量的蜂蜜拌匀即可。

  枸杞茶

  枸杞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燥的功能。可以降压、降脂和防止动脉硬化。对于肝肾功能不足引起的头昏耳鸣、视力模糊和记忆力减退具有保健治疗功效,尤其对长期使用计算机而引起的眼睛疲劳来说,更是一剂调理的良方呢!

  新鲜制法:配制时只需十几粒枸杞,加热水冲泡即可饮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花草茶 护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