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肚子经常“咕咕”叫警惕肠胃炎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4日07:17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李祥

  肚子“咕咕”叫,是每个人都可能遇到的情况,有人说是因为饥饿,有人说是放屁的前兆,但也可能是胃肠出现疾病的征兆。    

  当肠内菌群失调,使各种细菌在肠内发酵,产生了大量的气体,使得胃肠内容物产生幅度过大,或超出常规的移动,所以就会出现肠鸣。    

  当肠鸣单独存在时,它的病因主要是消化不良,肠道产气过多,且不能顺畅循环。危害性较小。治疗上主要以收敛性药药或调理性药物为主。

  当肠鸣并发多种症状,且发作时间累计一月以上的时候,就预示着肠炎、胃炎的存在。患者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不能充分吸收营养,造成营养的流失和必需营养的供给缺乏,势必给正常的生理需求造成较大的危害。

  尤其是对于女性和老年人来说,一旦出现类似病情,轻则营养不良,重则脱水,还会引发失眠、肤色暗黄、消瘦、慢性病急性发作或加重病情等情况。

  这样做可以减轻肠鸣:

  1.少吃易产气的食物,如土豆、红薯等;

  2.少吃奶制品等食物;

  3.合理饮食,忌烟酒和辛辣、生冷、油腻、刺激的食物;  

  4.可以吃些米粥、面食等容易消化的食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肚子 咕咕 肠胃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