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天豆制品保鲜妙招:豆浆密封冷藏可保质7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5日07:40  信息时报 微博

  夏日温度高,豆制品比其他季节更容易变质,买回豆制品,一定要尽快吃完。若吃不完要保存,不妨看看下面的保鲜“高招”:

  保存豆腐可以用“盐水法”:将食盐化水煮沸,冷却后,将豆腐全部浸入,再放入冰箱。豆腐干则要放在冰箱最靠近内壁的位置。豆浆如果直接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一夜;但如果采用“密闭法”保存,能放一个星期。具体方法是:1.把豆浆烧开,迅速倒入能密闭的容器(也先用沸水烫过),不要倒太满,留下1/5的空隙。2.盖上盖子,停留十几秒钟,再把盖子拧到最紧。3.冷却到室温后,再放进冰箱。

  最后,夏天用豆制品做凉拌菜一定不要忘了放大蒜和醋,因为这两种调料都有杀菌的作用。凉拌菜最好不要剩。如果剩下了,下顿再吃的时候就要彻底加热,比如可以加些辣椒、芹菜等新鲜蔬菜一起炒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豆制品 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