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婚姻关系忠诚的夫妇比单身汉活得更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3日08:20  家庭保健报

  英国研究表明,对婚姻关系忠诚的夫妇比单身汉活得更长。一项针对欧洲7个国家涉及10亿人的研究发现,已婚人士的死亡率比总人口低10%~15%。但是伴侣从婚姻中受益的方式并不一样。已婚男性更容易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因为妻子喋喋不休的说教能督促他们的行为;而女性更看重二人的亲密关系,心理健康因此得到增强。也就是说,婚姻带给男人身体健康,带给女人精神健康。

  此外研究表明,女性建立健康婚姻关系的最佳时机一般在19~25岁,男性则在25岁以后。当然,不是所有的关系都利于健康。如果深陷紧张的婚姻关系不能自拔,反而不如单身。

  冯国川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结婚 长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