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你总是迟到的6种常见情况

  总是迟到20分钟,是很不爽的感觉。匆忙之中,你容易忘记带东西,抵达时还要面对恼怒的人们……如果你习惯性迟到,就要搞清楚原因是为什么,才容易改正。迟到一般有如下6种常见的情况:

  1.晚上睡得太晚 你在早上要睡到最后一刻钟才起床,然后疲倦地赶着出门,说明你头天晚上要早点睡。睡眠不足影响了很多人的心情与健康。早睡并非易事,因为那意味着减少你的休闲时间。

  2.总想忙完最后一件事情 如果你总是想多回复一封电子邮件,或者多洗一件衣服,就难免拖沓迟到。你可以尝试找一件在到达目的地之后才能做的事情,然后提前出发。例如,告诉自己要在到达后花10分钟读一下材料,或者对一下材料上的数目等。

  3.低估路上的时间 你也许告诉自己,20分钟就能赶到公司。如果实际上要40分钟才能赶到,你就难免经常性迟到了。你准确地测量过上班路上的耗时吗?如果没有准确地测量,你就会老想着还有足够的时间。

  4.找不着随身物品 没有什么比在快迟到的时候找不到东西更闹人了,例如钥匙、钱包、电话、墨镜等。你可以把重要的物品放在家里一个特定的地方,例如对着家门的抽屉,或者一个背包里,这样每次出门都能够又快又不遗漏地捡起来。

  5.家人生活没有规律 老婆找不到手机,儿子找不到课本,所以你就迟到了。培养别人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比培养自己更难。除了设置特定的东西存放处以外,你还可以提前在晚上催促老婆定好明天穿什么衣服,督促孩子整理好上学要带的课本和文具。

  6.你讨厌去目的地 这是你故意拖延导致迟到的原因吗?例如你讨厌工作,厌恶上学,你就需要重新思考是否要对生活作出重大调整了。(编译 伍君仪)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