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毛巾擦颈通经络可有效预防脑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7:54  舜网-当代健康报

  脑梗死是中老年的重要杀手之一。在注意饮食调理的基础上,用热毛巾擦颈通经络,可以有效预防该病发生。

  祖国医学认为,颈部为任脉、督脉及足阴阳胃经、足太阳膀胱经等人体主要经络循行汇集之处,分布着七十多个重要的腧穴。在早晚洗浴时,以45℃左右的热毛巾擦洗、按摩颈部四周,以皮肤发红、发热为度。长期坚持能使颈部血管平滑肌松弛,改善血管壁的营养,使已硬化的血管逐渐变软,恢复其弹性,减少或化解动脉内因胆固醇沉积所形成的“粥样斑块”,确保脑组织的血氧供应。通过热毛巾擦颈,集中给这些经络和腧穴以良性刺激,以促进气血运行,对防止因痰涎积聚、阻滞经络所致的中风症很有帮助。 (陶绍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脑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