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苋菜食用禁忌盘点:与甲鱼同食或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6日10:56  家庭保健报

  苋菜在近年来颇为受宠。俗语说:“六月苋,当鸡蛋,七月苋,金不换。”苋菜,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能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 力,促进造血等功能。同时,苋菜的药用价值体现在清热解毒,明目利咽,促进排毒,防止便秘,自然而然也成了减肥餐桌的主角。

  很多人未考虑到苋菜的性寒凉,其实阴盛阳虚体质、脾虚便溏或慢性腹泻者,不宜食用苋菜。很多人由于不知自己究竟是属于哪种体质,并普遍认为蔬菜营养价值高就可以猛吃。殊不知,这一吃就吃出祸来了。

  一位王女士患肠道易激综合征,长年的腹泻、便秘交替,前段时间看到报道称长年吃苋菜可促进排毒、轻松摆脱便秘,夏季应多吃。王女士未考虑自身的体质,于是一日三餐吃苋菜,最终导致肠道易激综合征逐步严重化。

  苋菜除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多吃外,也不宜与甲鱼同食,否则会引起中毒。

  国家中医药科普专家 周鑫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苋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