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的20种放松法:静坐裸睡偶尔小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7日07:55  生命时报

  对女性而言,生活不该是一根紧绷的弦。为孩子、为家庭、为工作……你是不是已经做得太多?或从没有时间好好生活过?台湾《康健》杂志提供20种减压放松法,献给每一位值得呵护的女人。选择这些放松方式,能让你身心收获健康,生活收获幸福。

  1.享受一次SPA及精油按摩。按摩是最能释放压力的方式,而精油按摩能在放松的同时,呵护肌肤,调理身心。选择SPA时,要留意环境是否安全、卫生、干净,如果不想舟车劳顿,最好选择交通便利的地方。

  2.用音乐抚慰身心。把一边吃饭一边配电视的习惯改掉,换成一边吃饭一边听音乐;另外,在家敷脸保养时,放点音乐来听,有不错的美容效果;如果你自己开车,把频道调到音乐电台,比听交通信息更容易放松。

  3.接近自然。带个简便的三明治到公园吃午餐,找个安静的树下看资料或写策划案,为每天经过的树取个名字……生活中处处都可以和自然更贴近一些。

  4.去酒店度假。选择淡季、非节假日去酒店度假可以有较好的放松效果。另外,有许多酒店在“星期日”以优惠价格提供住房,也是不错的选择。

  5.静坐。你会发现,在打坐期间你的思维会愈来愈沉静,最后你的心灵会完全沉寂下来,让整个人陷入一片空明宁静的状态。这是一种纯粹放松的状态,能减轻你每日的疲劳与压力。

  6.裸睡。 布置一张干净舒适的床,褪去身上所有的束缚,体验一下裸睡的舒畅,会让你有一个恢复活力的美好睡眠。

  7.运动流汗 。运动要循序渐进,不要忽然间做很强烈的运动,如果你上一回最剧烈的运动是在追公车的时候,那建议你不妨从走路这种简单易行的运动开始。每天健走20—30分钟,手臂摆动幅度可大些,走到有点喘、略微流汗后,就能感受运动的好处。

  8.阅读就像谈一场恋爱。带着一本书,仿佛就有了一位心灵伴侣。你可以窝在沙发上读,也可以带本书到海边,不必刻意追逐畅销流行,为了让自己有离开压力的感觉,建议你读一些与工作完全无关的书籍,甚至是漫画、食谱或儿童绘本。

  9.重拾二人浪漫。适时地安排两人独处,可以找回甜蜜的幸福感。与另一半到有气氛的餐厅用餐、喝个下午茶,或是一起去泡温泉、共享双人SPA,找个宁静或对你们两人有特殊意义的地方,好好消磨下也不错。

  10.逛市场或花店。被誉为防癌之母的日本医学博士庄淑旗,认为预防癌症最好的方法就是“今日疲劳今日消除”。她自己的减压秘方,则是去逛市场。“有时心烦,我就去买菜,让自己的大脑休息,去市场看五光十色漂亮的水果,蔬菜。”

  11.看场放松心情的好电影。电影院是一个遁逃的好地方。最简单的放松方式,就是找个较舒适的电影院,好好窝一下午吧!

  12.去美术馆看画展。这是一个可以花上一整天慢慢放松的地方,穿双好走的鞋,慢慢逛,累了可以在馆内的咖啡厅休息喝杯咖啡。你可以带小朋友一起。

  13.喝杯健康果汁。去市场购买所需的新鲜蔬果,亲自DIY一杯活力果汁,喝下去,保证有一种快乐的感觉。

  14.用写作抒发心事。记得摆一本笔记本放在你的床边,心里挂念着什么就把它写下来,即使半夜想起什么,也可以随时记下,就不用担心忘记。心里没有这些挂念,就容易入睡。

  15.舞动身体 。舞蹈不是为了表演,而是一个人人可以尝试、放松身心的好方式。你可以依照自己的期望,循序渐进,避免参加过于勉强的课程,比如让自己感到挫败或跳完后腰酸腿痛。

  16.和闺蜜约会。女人一旦结了婚,生活圈往往只剩下孩子与老公,建议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好友圈,三不五时和“姊妹淘”一起约个会,分享一下女人的私密心事。

  17.重拾童心。到动物园看猴子被喂食的搞笑模样,买个玩具给自己,到山里面好好地大叫几声,让心里的小孩活过来,你会更快乐。

  18.偶尔小酌一下。酒量与品酒无关,重要的是懂得品味,选个质感好的容器装酒,用质感好的酒杯来喝酒,再搭配小酒馆情歌,可以让喝酒的气氛更好。当然,酒勿过量,一小杯就好。

  19.不做任何安排过一天。现代生活太强调规划,仿佛日子只要出现一点空白,就得安排点事情来做。 其实,偶尔不做安排过一天,没有目标要达成,没有敌人要打倒,不赶进度、不需竞争……说不定你反而会感觉到特别充实。

  20.重新理清生活的优先顺序。发现自己的“待办事情清单”越来越长,几乎弄不清楚哪些事情是重要的。建议你做每一件事情前想想看:“这是我想做的吗”,“这是必须做的吗”?如果都不是,也许就不该将生命浪费在这件事情上。重新理清生活的优先顺序,让自己清楚地知道,何时该全力以赴,何时轻松面对、顺势而为。▲

  (戴琳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放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