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山寨手机辐射易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0:47  家庭保健报

  世界卫生组织称长期用手机可能致癌,而无线通信工业国际协会对此又提出质疑,称证据有限。可不管怎么说,大家都应注意世界卫生组织的措辞:“长期”“高强度”使用。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陈祖辉博士建议,要减少手机辐射危害,最主要的是减少手机使用时间,以及跟手机保持距离。身边有座机就用座机,少将耳机话筒凑近头部,可以用耳机接听电话,以减少辐射对大脑的伤害。

  此外,手机质量也决定其辐射量。国家强制性标准《移动电话电磁辐射局部暴露限制》规定,手机的电磁辐射吸收率(SAR)不得超过2.0瓦特/公斤。 SAR体现的是辐射被人体头部软组织吸收的比率,越小表示辐射量越低。但不明来路的山寨机就很难说了,其辐射量无法被监控。中国消费者协会曾指出,一些山 寨手机为了追求功率,在辐射方面超过了国家标准,有的甚至超标50多倍。所以,大家不要贪便宜买山寨手机了。徐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辐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