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提示男性指甲有白斑可能已肾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08:13  家庭保健报

  中医认为“肾主气化”,像锅炉一样,把人体的血、体液等津液输送到全身的各器官,提供身体所需的动力。男性如果肾虚的话,输送津液的力道就会不够,人体会出现皮肤干燥、头发枯黄、指甲血色不好的情况。

  同时,中医认为“肝藏血、肾藏精”,肝脏“其华在爪”,指甲是反映肝血是否充足的一个指标,而精血同源,两者会相互影响,因此“指甲有白斑是肾虚先兆”的说法是有一定道理的。不必担心,科学调理可缓解肾虚症状。

  除了指甲异常这一前兆外,肾虚还有出虚汗、性欲降低等症状,只要治疗及时,七成以上的肾虚都是暂时现象,可以很快好转。王洪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指甲 白斑 肾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