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女性长期吃素易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0:46  家庭保健报

  现在有一部分人群选择了全素食,女性居多。殊不知女性肌肤的健康很大程度上都是取决于血气的充足,而肉类中血红蛋白是其中最关键的因素,血红素中 的铁离子承担了为人体细胞提供氧气的重要责任,如果没有足够的铁来制造血红蛋白,处于身体最外端的皮肤就不能得到足够的氧气供应,细胞功能低下,皮肤自然 就不能红润动人;也会产生贫血状况,皮肤憔悴,弹性差,黯淡无光是避免不了的了。

  除了铁之外,钙和锌也是素食者需要重视的。虽然蔬菜中也含有不少的钙,但对于我们的每日所需还是远远不够的,而蔬菜中草酸和鞣酸还会抑制钙的吸收,所以建议素食者一定要保证豆制品和奶制品的摄入充足。

  另外,由于蔬菜中普遍缺锌,素食者长期缺锌会导致头发脱落,食欲不振,指甲脆薄等,所以建议大家适量吃些瘦牛肉、鱼虾类、鸡鸭肉,每天的摄入总量不超过100克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赵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衰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