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五个原则有助延年益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2日10:19  家庭保健报

  ■每天吃一份未加工蔬菜可延寿2年 该发现出自意大利研究人员的试验。蒸煮会消耗掉蔬菜中30%的抗氧化剂。研究人员建议,把剁碎的青椒、胡萝卜等蔬菜塞进面包,将其当成早餐或午餐。

  ■将身体质量指数(BMI)保持在18~25可延寿3年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多余的脂肪会增加糖尿病、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病几率。而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保持在18~25则会延迟这些疾病发生,但这需要坚持锻炼。

  ■每周吃5次坚果可延寿3年 美国洛玛连达大学调查发现,一周有5天坚持吃坚果的人比一般人多活2.9年。而每天吃约57克坚果就足够了。

  ■多交朋友可延寿7年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发现,朋友圈广的人平均延寿7年。

  ■告诉自己“退休后的生活依旧五彩缤纷”可延寿7.5年 专家指出,老年人应多给自己的晚年生活找点儿乐子,培养些兴趣,或多做公益事业。《身心医学》杂志研究报告显示,无私的行为将对人的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并能将注意力从一些让人不开心的事情上移开。

  东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延年益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