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被迫微笑者易患高血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6日09:39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姜云菲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售货员、服务员在工作中经常“被迫微笑”,这种微笑多是在有违自己意愿的情况下做出的,如果长期习惯这种“假笑”,则对健康有害。

  德国法兰克福大学一位教授认为,伪装对他人亲切友好会导致人们产生沮丧的情绪,压力倍增,从而使免疫系统受损。更为严重的是,如果这种压力长时间得不到 释放,那么人患上高血压或心血管病的几率就会增加。这是研究人员经过两年研究,对售货员、空乘人员等在内的4000名志愿者的行为进行分析后得出的结 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