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烫染头发小贴士:烫发软化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08:18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王洛

  越好的染膏上色越慢

  如果你打算染发但时间又不太充裕,而发型师又想留住你这个顾客时,他就会说:“咱家染膏上色快,不耽误事。”实际情况却是,越好的染膏上色越慢,只有劣质染膏才会很快上色。

  染发不要加热

  加热会加快头发毛鳞片的打开,使上色速度加倍,但伤发也加倍。美发店染发要加热有两个目的:一是加快速度,提高效率;二是给顾客一种染发很专业、很复杂的感觉,好多收钱。比较负责任的发型师是不会要求加热的。

  烫发要找年龄大的师傅

  烫发是个技术活,没几年的实践经验肯定烫不出好看的发型。不负责任的发型师会随便看看你的头发就开始推荐产品,从最贵的开始,你还一次价就降一等。并且他会把你的头发说得很糟,这一方面是为了推销更昂贵的产品,另一方面是在为自己留后路,万一烫坏了可以把责任推到你的头发上。而负责的发型师会首先问你的需要,仔细观察你的发质,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合理的建议。

  烫发软化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

  进口品牌的烫发水必须有进口许可证和中文说明书,别信“水货”之类的鬼话。另外还有一种标称“某某国某某公司监制”的,想都不用想,假货无疑。询问一下发型师软化时间,对正常发质来说,不加热的情况下,好的软化剂一般需要30分钟左右,而劣质药剂可能15分钟就完成软化。所以别以为烫发快是省时间,实际上最伤头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烫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