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医茶疗方调补气血治痛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1日10:14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记者 蔡建华 实习生 侯晓

  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妇瘤科主任医师李颖说,茶疗治痛经有很悠久的历史,有痛经者,可以试一试。

  玫瑰花茶:玫瑰花15克,沸水冲泡代茶饮。功能:活血散淤,适用于经期腹痛、以胀痛为主者。

  姜枣茶:生姜3片,大枣五枚(打碎),以沸水冲泡代茶饮。功效:驱寒止痛,适用于痛经,特别是下腹痛,发冷者。

  当归茶:当归6克,川芎2克,沸水冲泡代茶饮。功效:补血活血,适用于经期腹痛,特别是疼痛持续时间长、体质虚弱的患者。

  生姜红糖茶:生姜7片,红糖30克,煮沸5~10分钟,代茶饮。功效:适用于阳虚内寒性痛经。阳虚内寒性痛经的常见症状是经期或经后小腹痛,发冷,在腹部按压或放热水袋后疼痛缓解,经量少、月经颜色较暗,腰腿酸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痛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