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研究称不与妻子同居的男性自杀风险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8日07:37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据环球网报道,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针对居住于日本岩手、秋田、新泻等9县保健所区域的近10万名男女(40-69岁)进行了长达15年的追踪调查,在这期间自杀的人数分别为男性290人,女性116人。

  该研究中心针对自杀者的年龄、是否饮酒吸烟以及家庭构成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独自一人居住,只与父母或孩子居住的男性,比与妻子居住的男性的自杀风险高出两倍之多。而女性方面,只与父母居住的女性的自杀风险比夫妇二人居住的女性高出了3.8倍,而与孩子居住的女性的自杀风险则相对较低。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表示,除了个人精神因素外,生活能力、收入以及对父母的照料负担等都有可能增加自杀风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自杀 分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