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专家教你合理健康饮食助青春常驻

  据新华社电 法国医学家肖沙尔的新书《嘴或生命》最近在法国引起广泛关注。这本书指出,健康的饮食有助于青春常驻。

  肖沙尔在书中指出,人体每天会产生近10万个新细胞,这些新细胞如果无法获得足够的营养,其质量就会下降,从而引发机体衰老。想要延缓衰老,就必须为新生细胞提供足够的营养,这就需要合理健康的饮食来补充。

  肖沙尔提出了自己的食谱:首先要多吃纤维素和蔬菜,以保持肠道健康,并为细胞生成新的蛋白质提供足够的基础蛋白质,同时也可以避免产生不健康的脂肪。此外,应限制淀粉、糖、咖啡和酒精的摄入,吃水果也要适度,可多摄入一些膳食补充剂,比如益生菌、矿物质、欧米伽-3和欧米伽-6脂肪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饮食 衰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