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男性每月应自检一次睾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0:51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杜松

  睾丸癌并不常见,只占所有癌症发病率的1%,但由于15~35岁的男子最不愿意看医生,更不愿谈及他们的睾丸问题,因此这个年龄段的男子患睾丸癌的风险最高。

  目前,睾丸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有专家认为它与过多摄入乳类食品,尤其是奶酪有关。还有研究认为,它与吸烟、艾滋病毒和家族乳腺癌史有关。幸运的是,虽然睾丸癌从出现症状到扩散到淋巴结通常只需要3个月,但如果发现及时,它是可以治愈的。

  专家建议,男性应每月进行自我检查,检查的最佳时机是在洗澡或淋浴时。具体方法是:用两手轻轻捏住睾丸,拇指放在上部,食指和中指放在下部。用拇指和食 指轻轻转动睾丸,如果有异常的、豌豆大小且不疼的肿块,则一定要立刻去看医生。此外,睾丸癌还有一些“警示症状”,如长期背疼或下腹部隐隐作痛、睾丸无端 肿大、阴囊沉重、睾丸有积液、乳房部位变软等。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睾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