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制保健蚕砂枕有助养护颈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10:45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实习生 周小平

  平时我们经常说高枕无忧,其实高枕恰恰可以加快颈椎病的发病速度。河南省中医院正脊骨病科主治医师王勤俭说,长期高枕的人在睡眠时相当于在做屈颈低头的动作,这不仅易诱发颈椎病,还会造成颈项韧带劳损、椎体移位、椎动脉缺血、神经根受压等症状。

  现在市面上的枕头不计其数,厂家为了赢得利润往往会夸大枕头的疗效,其实这些枕头并不能从本质上解决颈椎问题。

  他建议,最好做一个圆柱体的蚕砂(蚕砂就是蚕屎)枕,因为蚕砂本身就具有治疗关节疼痛、清肝明目的功效。直径15~20厘米,长度40~50厘米。

  正确的枕法应该把枕头垫在颈部到中下肩膀部位,这样颈肩部位就有了依托,而且对侧肌肉也不会受到挤压。所以说一个好的枕头和一个良好的睡眠姿势对预防颈椎病也很有帮助。已经患有颈椎病的患者更应注意。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颈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