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据体质除斑祛痘淡化黑眼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9:56  家庭保健报

  做了很多“功课”,皮肤依然不好,原因可能是你用了不适合自己体质的方法。

  自测:寒性体质还是热性体质

  寒性体质:不常喝水也不觉得口渴,常有精神虚弱且易疲劳、脸色苍白、唇色淡、怕冷、怕吹风、手脚冰凉等症状,喜欢喝热饮、吃热食。

  热性体质:经常喝水但仍觉得口干舌燥,常有面红耳赤、心烦气躁、全身发热、便秘、小便较少且偏黄等症状。

  对抗寒性体质“头号劲敌”——生理痘、肤色暗沉、浮肿脸、黑眼圈

  生理痘:寒性体质者易循环不畅,激素分泌也易受到影响,所以,生理期前后易出现痘痘。

  支招:调节内分泌,最好在专业中医师指导下进行。

  肤色暗沉:寒性体质者体温偏低,易导致循环障碍,长期毒素堆积可出现肤色暗沉、脸颊长斑等症状。

  支招:宜选择含芦荟等排毒成分的化妆品;每日用爽肤水轻轻拍脸300下。

  浮肿脸:寒性体质者血液回流能力弱、水分代谢功能低下,早晨醒来后易出现脸部浮肿现象。

  支招:睡前不喝水;热水泡澡。

  黑眼圈:黑眼圈是寒性体质者的“心头痛”。 

  支招:每天快步走30分钟,或按摩阳池穴(手腕的手背一侧,顺着小指下来处)。

  对抗热性体质“头号劲敌”——红肿痘、泛油光、黄褐斑

  红肿痘:热性体质者内火亢盛,脸颊、额头、下巴等处易出现痘痘。

  支招:忌食辛辣、油腻食物,多吃些祛火食物,如苦瓜、冬瓜、竹笋等。

  泛油光:热性体质者体温偏高,皮肤易出油。

  支招:多吃柚子、柑橘、西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黄褐斑:热性体质者常因肝火偏旺,引起肝气不舒而出现黄褐斑,主要在鼻梁、眼周、额头等处。

  支招:多吃黄豆、绿豆、雪梨、甘蔗、冬瓜、苦瓜、芹菜等食物。此外,一定要注意防晒。   刘颖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黑眼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