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你如何分辨有毒蚊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7:32  家庭保健报

  不少人认为只有夏天才有蚊子,到了秋冬蚊子就会灭迹,实际上,阴雨天气会使蚊子更加活跃,在秋季,伊蚊(俗称花蚊子)的数量会大幅上升。这种花蚊子咬人较狠,人被叮咬后不仅痒,还会有疼痛的感觉。所以很多人感觉秋蚊子比夏蚊子更厉害。

  对付秋蚊子,最经济有效的办法就是用蚊香。怎样才能选到优质蚊香呢?

  看外观:安全蚊香加工精细,色泽均匀,抗折力强,燃点时间在七八个小时左右。若蚊香表面粗糙、结构松散,有大的颗粒杂质,或者达不到燃点时间就中途熄灭,可辨别是有毒蚊香。

  闻香味:中草药、除虫菊蚊香点燃后,可闻到一股自然的清香;而DDT蚊香在打开包装和燃点过程中,有股樟脑丸的味道,闻久了会感到头晕。

  从燃点辨别:用火柴燃点蚊香,纯除虫菊蚊香只有黄色的火焰和青白色的烟,而有毒蚊香燃烧时有绿色的火焰并冒黑烟。

  从蚊香灰辨别:除虫菊蚊香燃点后的灰呈白、灰色;而有毒蚊香的灰却是黑色的。

  从灭虫效果分析:除虫菊蚊香对蚊子的毒性作用明显,点燃后不易看到蚊子乱飞;而有毒的蚊香点燃后蚊子乱撞,药效不如除虫菊蚊香。

  潘晓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蚊香 蚊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