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办公室运动法减压抗疲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9:46  家庭保健报

  放松眼睛 闭目转动眼球。先按顺时针方向转动6次,再按逆时针方向转动6次。然后睁开眼睛向窗外远处绿色草坪或树木眺望2~3分钟。

  放松全身 将全身分为若干段,然后自上而下进行分段放松。其顺序为:头部—颈部—上肢—胸腹—背—大腿—小腿。接着再采用倒行放松的方式,自下而上分段放松。连续做3组。

  放松颈肩部 坐在椅子上,缓慢地用力挺胸,使双肩向后张开,恢复原状后再反复做10~12次。然后做耸肩动作,左、右肩各做12次。

  放松手指 双手放在大腿上,掌心向上用力握拳,然后按拇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小指的顺序依次伸开手指。反复做同样的动作,左、右手指各做12次。

  放松腿部 坐在椅子上,抬起脚尖,同时用力收缩小腿及大腿肌肉,然后用力抬起脚跟,小腿及大腿肌肉保持收缩15秒,然后放松。如此反复做5分钟。钟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