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时张嘴可导致牙釉质腐蚀脱落

  科研人员对500名游泳者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他们中有66%的人牙齿受损,这是由氯引起的。氯影响水的pH值,使它呈酸性,因此不小心吞咽泳池里的水会导致牙齿被腐蚀。这会造成牙齿发黄,究其原因是,酸使牙釉质脱落,露出下面颜色更暗的牙质。这不是一个普遍问题,但这或许是经常游泳的人面临的一个头痛问题,这些人每天都在泳池里待很长时间。

  降低风险的方法是,游泳时尽量紧闭嘴巴。游泳后不要直接刷牙,因为此时牙釉质在酸的侵蚀下,会变得很柔软,因此更容易被刷掉,此时应该用清水漱漱口。

  (《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游泳 牙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