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排毒养颜瘦身餐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09:49  家庭保健报

  生活压力大,环境污染,使人体内毒素堆积,造成新陈代谢缓慢、脂肪囤积,这是现代人健康的大敌。秋季是很适合排毒瘦身的季节,为您打造健康的排毒瘦身食谱,帮助您排出体内毒素,让代谢更顺畅,不仅能帮助您塑造苗条身材,同时也能把皮肤养得润泽光洁。

  早餐时段:

  水果+蔬菜汁+谷物或燕麦片+豆浆

  水果:最适合在清晨用来“打扫”身体。在苹果、梨、桃子、菠萝、西瓜、草莓中选一种或数种都很好。应注意避免吃橙子或者饮用柑橘汁,因为它们的强烈酸性可能会刺激肠胃。

  一杯蔬菜汁:果蔬鲜汁能快速补养,又不需要太多耗用消化能量,还能有效帮助清扫体内垃圾、排毒,使酸性体液快速转向弱碱,保持人体平衡健康还能轻松减少多余体重。可以选用的食材非常丰富,比如去皮的生姜或者黄瓜、芹菜、胡萝卜、番茄等。

  谷物燕麦片:含有多种复杂碳水化合物,极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稳定地提升并持久保持血糖水平,以供应整个上午工作所需要的能量。

  一碗豆浆:不含胆固醇,同时能提供足量优质蛋白和适当热量。

  午餐时段:

  拌蘑菇+生菜沙拉+糙米饭或玉米、红薯+海带豆腐汤

  拌蘑菇:用橄榄油调理切成片用水汆过的口蘑,再与切丝的红甜辣椒、洋葱拌在一起,加些米醋、柠檬汁和黑胡椒粉,非常爽口开胃又清肠。

  生菜沙拉:可以用西兰花、卷心菜、莴苣叶、黄瓜、花椰菜等,用蒜、柠檬汁和橄榄油调制的沙拉酱来代替蛋黄酱,健康更美味。

  糙米饭、玉米或红薯:以适量的各种谷物作为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让更多的食物转化成有用气血而非沉积在身体里碍事儿的垃圾,反而会更有利于你瘦身的目标。

  海带豆腐汤:除了富含碘质,海藻类还提供可能让你意想不到的丰富且容易吸收的钙及其他有益矿物质。

  晚餐时段:

  蔬菜浓汤+什锦谷物粥

  蔬菜浓汤:用西红柿、黄豆芽、土豆、胡萝卜、卷心菜和洋葱为主料,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植物纤维素,可促排泄,改善体内积滞。

  什锦谷物粥:用不同种类、颜色的豆类和谷米煮成的粥,在提供美味、恰当热量和均衡营养素的同时,还很容易被胃肠消化吸收,并能通便降脂。

  刘丽姿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