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常看偶像剧可让人变幼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08:04  生命时报

  满是帅哥美女、王子公主的偶像剧,有人喜欢,有人则觉得太幼稚。

  最近,发表在《媒体心理学》上一项研究指出,偶像剧看多了,的确有可能影响人的思维方式和判断能力、逻辑性等。

  奥地利林兹大学心理学家马库斯·艾派勒等人发现,看完一段电视或电影、甚至小说后,人的行为、思考方式等会不知不觉受到影响,与片中的情况趋于一致,这被称为“行为同化”作用。因此,偶像剧中相对简单化的社会背景,甚至有些“脑残”的对白,自然影响现实生活中的我们。

  当然,专家指出,到底会不会变“傻”,与个人有关。如果关注其中的积极面,比如剧中人物的奋斗过程等,也会激励自己。▲

  (李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理养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