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各种护齿工具不同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07:23  新浪健康博客

  牙齿健康与幸福生活密不可分,拥有一口好牙,也离不开健康的生活习惯。医生建议我们每天最好刷2~3次牙,每次要刷够三分钟,饭后要漱口,不吸烟、酗酒、咬硬物。此外,最好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除了健康的护牙习惯,全方位保护牙齿的得力工具也必不可少,不管是每日使用的牙刷牙膏,还是高端的洗牙器,品质过硬、使用得当才能更好的保护牙齿。

        电动牙刷价位区间:100元~1000元

  电动牙刷与普通牙刷相比,可以更彻底地清除牙菌斑、减少牙龈炎和牙龈出血。电动牙刷通过快速旋转,使刷头产生高频振动,瞬间将牙膏分解成细微泡沫,深入清洁牙缝,同时能促进口腔血液循环,对牙龈组织起到按摩效果。牙粉价位区间:几元至几十元

  牙粉比牙膏粗糙一些,对牙齿的摩擦比较大,因而在祛除牙垢、牙菌斑等方面很有优势,但不宜长期使用。不过牙粉一般含人工色素和香精较少,牙膏则比较多。牙粉PH值高,牙齿如果有疾病则应慎用。漱口水价位区间:十几元至几十元

  漱口水很便携,能够快速清除口腔食物残渣和口腔异味,还可预防龋齿和牙周炎等,使用后有清爽怡人的口感。但漱口只是辅助护齿,并不能替代刷牙。漱口水有浓淡两种,浓的以水稀释后用,淡的可直接漱口。

        冲牙器价格区间:200元~800元

  冲牙器也叫“水牙线”,即利用水流清洁牙齿,它能比传统牙线更有效地改善口腔健康和预防牙龈疾病,能够清洗牙缝间及牙床难刷部位的细菌,并按摩牙肉及有效预防牙龈炎。冲洗时可使用水或漱口水,可以令口腔感觉更清新洁净。

        牙膏价位区间:几元至几十元

  如今牙膏功能多样,美白牙膏、药物牙膏、含氟牙膏……消费者有宽广的选择空间,值得注意的是,牙膏应该经常更换品牌和功能类型,发挥不同功效,一直只使用一种牙膏,会使口腔中的细菌产生耐药性。

        牙线棒价格区间:20元左右

  牙线棒是用来辅助牙刷清洁牙齿的小工具,比牙签纤细健康,一次性使用非常卫生。牙刷只能刷到牙齿表面的70%,牙线棒可以帮助清除牙斑,牙垢,食物残渣,有效清除牙垢等嵌塞物,预防口臭,蛀牙,牙周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牙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