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表明多听音乐可能延缓听力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07:39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都都   

  日常生活中,不少老年人存在听力衰退问题。近日,加拿大研究人员初步证实,长期接受音乐熏陶的音乐家,较少出现因年龄导致的听力问题。这说明音乐可能有助于延缓听力衰退。

  加拿大贝克雷中心罗特曼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分别选取音乐家和普通人作为研究对象,对他们进行辨别发音相似的单词、在噪音中识别单词等听力测试。比较结果显示,音乐家的听力识别能力明显优于普通人,70岁左右的音乐家,其噪音环境中的语音识别能力相当于年龄约50岁的普通人。换句话说,年龄导致的听力衰退在音乐家那里延缓了约20年。

  参与研究的本杰明博士说,音乐家的中央处理听觉受年龄因素影响较小,并且随着年龄增长,他们的这一优势会更显著。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卫生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