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过度塑身或致子宫脱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10:28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程怀孟

  据《健康周报》报道,已过而立之年的张女士生小孩一年多了,最近感觉腹部下坠,长时间行走或站立后加重,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她,引起腹部下坠的原因是子宫脱垂。但多数只是比较轻的I度脱垂,脱垂的原因与她产后过度束腹塑身有关。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外。

  以前分娩产伤、营养不良、产后过早负重劳动是引起子宫脱垂的重要原因,但现在产妇为了恢复苗条身材,产后用腹带束腹塑身是引发子宫脱垂的又一原因。因为 束腹塑身使腹腔内压处于较高的状态,以致将生殖器官向下推移,引起子宫脱垂。因此,除了剖宫产产妇为了压迫伤口、避免渗血,可以使用几天腹带,一股产妇不 必使用腹带。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塑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