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仰卧睡觉有助延缓衰老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0:51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记者 常辉

  世界著名名模辛迪·克劳馥曾经说过,我的美貌虽然来自天然,但也跟我一直以来保持仰卧的睡姿分不开。仰卧真的可以延缓衰老保持美貌吗?答案是肯定的。

  仰卧时,就像我们在做提拉紧致的面膜,地心引力将皮肤以鼻翼为中轴线向两耳拉伸,在一定程度上能改善细纹,因此,在做面膜的时候,最好也保持仰卧的姿势。而侧卧则会加重皱纹,特别是加重法令纹和眼角纹。

  仰卧还能有效淡化颈部的皱纹,而侧卧,特别是像婴儿一样的睡姿,头和腿都向腹部蜷缩,是最容易产生颈纹的。另外,头部常做做“米字操”,锻炼颈部肌肉,加强肌肉的支撑力,也能有效预防和淡化颈部皱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衰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