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不靠谱的明星护肤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10:53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记者 常辉

  进入“造星”时代,人人都是美容大王、美容教主,很多明星纷纷出书讲美容,但是,这些美容秘籍、窍门,都是正确的吗?专家并不这么认为。本报美容顾问、台湾著名美容专家Nancy老师给我们指出了几个流传很广的护肤错误。

  秘籍:一天敷三次面膜

  解读:只有保湿面膜能一天敷多次

  某明星称,她皮肤之所以这么好,是因为她“一有时间就做面膜,一天要敷三次”。Nancy老师告诉我们,这个观点并非绝对的错误,但要注意的是有些面膜 可不能多敷,比如泥土类面膜,它是以吸附油脂为主要功效的,敷得过多就会引起干燥、脱皮、敏感,即使是油性皮肤在夏季,一周也不能超过两次,另外,霜状的 面膜一周也不能超过两次,因为它含有较多的滋养成分,敷得太频繁脸上就会长痘痘。只有保湿面膜是可以随时敷的,但敷得过多也是浪费。

  Nancy老师建议,如果一天敷两种以上的面膜,要先敷保湿面膜,再敷美白的,而如果每天敷一种面膜的话,顺序应该是:深层清洁控油、保湿、美白、抗氧化。

  秘籍:纯白色牙膏可以去痘

  解读:牙膏去痘只是心理安慰,而且会导致皮肤过敏

  有明星跟大家分享说:“我有时候拍戏忙,脸上会冒出一个很大的红痘,我就挤一点牙膏,第二天就消掉了,不影响化妆。”对此,Nancy老师指出,牙膏去 痘只是牙膏中所含的清凉剂带给你的心理安慰,实际上,清凉剂和氟都可能刺激皮肤,引起过敏,特别是已经有炎症的痘痘,更容易受刺激。正确的方法是,已经长 出来的痘痘是回不去的,只能减少对痘痘的刺激,用温和的洗面奶和去角质产品,促进痘痘的代谢。如果要上妆,上妆前可以用含有镇静、舒缓成分的化妆水,比如 洋甘菊,浸湿化妆棉,敷到痘痘上几分钟,痘痘红肿会缩小,再用遮瑕产品就能轻松盖住,之后做好卸妆就可以了。

  秘籍:茶包可以去黑眼圈

  解读:茶中的单宁酸可能加重黑眼圈

  一位美国明星称,她就是把泡过的茶包放在冰箱里,然后取出敷在眼睛上来消除黑眼圈的。Nancy老师解释说,如果说这样有一定的效果,那起作用的是冰 箱,而不是茶包,冷热交替的刺激可以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消除由于血淤造成的黑眼圈,但泡过的茶中含有单宁酸,对皮肤有刺激,反而可能加重黑眼圈。另外,敷 土豆片、敷黄瓜片也一样对黑眼圈无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护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