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易哑铃操助你快速减少腰部赘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08:24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陈毅

  一提起瘦腰运动,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仰卧起坐。不过,这是一种被高估的瘦腰运动。因为仰卧起坐只是锻炼你的上腹部。专家指出,站着瘦腰比躺着有效。美国洛杉矶著名健身教练贝纳多·卡波拉创造了一种简单易行的哑铃操,能够锻炼所有瘦腰必须牵涉到的肌肉,可以加强身体核心肌肉、髋部附近的肌肉、背部下方肌肉,以及腰腹肌肉。这个运动不但能够帮你塑造纤细腰身,而且还能改善姿态。

  以下的动作,每次锻炼适宜每个都做3到4组,每组之间可休息30秒钟,一周锻炼两三次即可。

  一、侧身屈体

  双手各握一只哑铃,置于身体两侧,手臂伸直,上身用力,在保持上半身不扭曲的前提下,依靠腰腹力量尽可能向左侧屈体,让左手哑铃尽可能接近左膝。到达极限时稍作停顿,然后慢慢恢复直立状态。向右侧屈体一次,完成完整的一个动作。做10次。

  二、不扭腰转体

  双脚分开与髋部同宽,向前伸直手臂,双手握着一只哑铃,将哑铃举到胸部高度,上半身绷紧。轻微移动躯干,将手臂尽可能向左侧推送。达到极限时稍作停顿,然后向右侧扭转,完成一个动作。做10次。

  三、弓形伸展

  双手握着一只哑铃,举过头顶,位于右肩上方,左脚向左侧伸出。屈肘,将哑铃下拉到胸前的高度,同时左脚屈膝抬起,同样向胸部位置靠近,然后恢复起始姿势,完成一个动作。做10次。换边,再做10次。

  四、哑铃逆砍

  屈膝,身体稍微向左侧扭转一定角度,双手握着一只哑铃,放在左侧大腿之外。保持手臂伸直,将哑铃举起到右肩上方,同时伸直双腿。沿同一路线恢复起始姿势,完成一个动作。做10次。换边,再做10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瘦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