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多吃平菇有助预防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0:04  中国中医药报

  □ 宋新 北京朝阳医院营养师

  秋季天气多变,气温不稳定,是流感的多发期。很多人还没来得及加厚衣物,打喷嚏、流鼻涕、发烧等流感症状就开始此起彼伏,这个时候,不妨吃点平菇,减少流感的发生。

  平菇含有的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有增强体质、改善人体新陈代谢、调节植物神经功能、抑制癌细胞生长、减少血清胆固醇、降低血压等作用。有研究表明,平菇 中的蘑菇核糖酸,能刺激机体产生干扰素,抑制病毒增生。所以常吃平菇等菌类食品,能减少流感、肝炎等病毒性疾病。平菇性味甘、温,有追风散寒、舒筋活络的 功效。尤其适宜腰腿疼痛、手足麻木、筋络不通的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