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栗具有三种食疗功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4日07:34  家庭保健报

  栗子味甘,性温,入脾、胃、肾经,能够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等,说到栗子的食疗功效,主要有以下三点:

  1. 益气补脾,健胃厚肠。栗子是碳水化合物含量较高的干果品种,能供给人体较多的热能,并能帮助脂肪代谢。保证机体基本营养物质供应,有“铁杆庄稼”、“木本粮食”之称,具有益气健脾,厚补胃肠的作用。

  2. 防治心血管疾病。栗子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有效地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益于人体健康。

  3. 强筋健骨,延缓衰老。栗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维持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可以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腰腿酸软、筋骨疼痛、乏力等,延缓人体衰老,是老年人理想的保健果品。

  栗子除了可以炒食、煮食之外,还可以入菜,是秋冬季节很好的滋补佳肴。下面就为您推荐几道好吃又营养的栗子佳肴。

  板栗烧鸡

  原料:鸡1只,板栗20个,老姜、香葱、香菜、老抽、白糖、油、蒜头、生抽适量。

  做法:把鸡收拾干净,板栗冷水下锅煮1分钟,温水中快速去皮备用;蒜头去皮,老姜去皮切片,香菜、香葱清洗干净切小段;下油热锅,爆香蒜头,倒入鸡块大火翻炒至变色,加入老抽、白糖均匀上色,加适量的水没过鸡块,倒入板栗、姜片加适量的生抽烧开后中火焖30分钟至板栗粉糯,撒入香葱、香菜,大火收汁即可。

  板栗烧菜心 

  原料:板栗肉100克,菜心350克,鸡精、盐、水淀粉、芝麻油、色拉油、胡椒粉适量。

  做法:将板栗肉洗净,切薄片;炒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倒入板栗炸透,呈金黄色时,捞出沥油,盛入盘内,上笼蒸10分钟;炒锅放入色拉油,烧八成熟,放入菜心,加盐煸炒一会儿,接着放入板栗、鸡精,慢火烧透入味,用水淀粉勾芡,淋入芝麻油,撒上胡椒粉装盘即成。 

  栗子红薯排骨汤

  原料:栗子200克(去壳),红薯1个,排骨250克,红枣、姜、盐、鸡精适量。

  做法:排骨洗净、切块、汆水捞起待用;栗子去壳去衣;红薯去皮,切大块;红枣洗净拍扁去核;把锅中的清水煮沸,放入排骨、栗子、红枣和姜片,武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1个小时,放入红薯块,再煲20分钟,加盐、鸡精调味即可食用。林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