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一周食谱养生瘦身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7:25  家庭医生在线

  周一:咖哩南瓜汤

  香浓带点辣的南瓜汤。可以通过调整咖哩粉、奶油、盐、糖等调味品的分量来调整汤的浓稠度和味道。

  材料:南瓜籽2汤匙(可选),黄油2汤匙,面粉3汤匙,咖哩粉2汤匙,蔬菜汤950毫升,南瓜罐头1罐,半鲜奶油355毫升(如没有半鲜奶油,可以用一半牛奶和一半浓奶油代替),酱油30毫升,白糖10克,盐和黑胡椒适量。

  做法:

  1.预热烤箱至375度。把南瓜籽平铺在烘焙纸上,然后烤大概10分钟或直到南瓜籽变成金黄。

  2.用一个大锅中火融化黄油,然后加入面粉和咖哩粉,适时搅拌,直到他们烧开冒泡。然后慢慢加入蔬菜汤,搅拌,煮至浓稠。加入南瓜和半鲜牛奶。加入酱油、糖、盐和黑胡椒调味。再次烧开的时候,熄火。最后加入烤熟的南瓜籽作装饰。

  小编点评:或许有人认为咖喱的重口味应该致胖,但其实食用咖喱有利于减少餐后的胰岛素分泌,增加了身体的能量消耗,这便减少了合成脂肪的机会。在吃同样数量食物的时候,吃咖喱的人比不吃咖喱的人很可能更瘦一些。但是,如果因为吃咖喱多吃了一碗米饭就另当别论了。

  周二:煎牛排配蔬菜沙拉

  材料:蒜蓉少许,黑胡椒少许,红辣椒沫少许,欧莳萝一大勺(或找一种你喜欢的牛排调料就可以,注意不可以有糖份)

  做法:

  用蒜蓉、黑胡椒、欧莳萝(一种牛排香料,可在超市中寻找)和少许红辣椒末一起搅拌均匀摸在牛排两面。用橄榄油将牛排煎熟,切片即可。

  沙拉选用绿叶蔬菜,倒入少许橄榄油搅拌,最后撒上Cheese即可。

  小编点评:很多姐妹在减肥初期不能吃任何有糖分的东西,包括米饭、面包、牛奶,拿着份沙拉就最合适不过了,而且牛肉有营养、脂肪较少,减肥效果很好的说。

  周三:大地丰收

  材料:主料:生菜(团叶)150克,洋葱(白皮)150克,莴笋150克,大葱150克,青萝卜150克,白萝卜150克,黄瓜150克,调料:甜面酱100克,味精3克,香油10克,白砂糖5克

  做法:

  1.各种蔬菜冲洗干净,控净水;洋葱、大葱去掉皮,削去两头切成段;莴笋去皮切成6厘米长的条;青萝卜、黄瓜切成6厘米长的条。将以上蔬菜分类摆于大圆盘或小竹筐内。

  2.甜酱加味精、少许糖和香油搅匀,同蔬菜盘一起上桌。

  小编点评:蔬菜清脆爽口,佐酱食更有味道。当然以减肥为目的的我们这样就可以了,颜色又鲜艳,记得不要吃多喔!

  周四:番茄炒菜花

  材料:菜花350克,番茄50克,白砂糖20克,醋10克,盐1克,料酒10克,味精2克,花椒3克,豌豆淀粉5克,香油15克,番茄酱25克,大葱10克,姜10克,花生油30克

  做法:

  1.将菜花洗净,切成小块,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沥去水。将番茄洗净,切成小块。

  2.锅内加油烧热,放入葱姜末炝锅,烹入料酒,加入番茄酱、白糖、精盐、醋、番茄块、菜花略炒,加鲜汤、花椒水炒开,加味精,用湿淀粉10克(淀粉5克加水)勾芡,淋香油,出锅装盘即成。

  小编点评:色泽银红,甜酸微咸,清鲜可口。菜花的减肥指数也不弱的哦,如果调味量简洁些会有更好的收益的。

  周五:草莓菠菜沙拉

  材料:新鲜去壳杏仁50克,新鲜嫩菠菜225克,熟草莓450克,茴香块茎1个,沙拉酱材料,橙子1/2个(榨汁),法国芥酱1茶匙,纯橄榄油2汤匙,果醋或白葡萄酒醋1汤匙,盐、现磨黑胡椒各少许

  做法:

  1.烤箱预热至200℃。

  2.杏仁装入烤盘,放入烤箱内烤约7分钟。不时摇动烤盘并检查杏仁,以免烤焦。杏仁烤好后,盛入耐热碗内。

  3.菠菜摘去老叶、老茎,洗净,拍干水分。草莓洗净去萼,对切。茴香洗净,削去带叶的顶部及老根,切成细丝。

  4.制作沙拉酱:将全部材料放入有螺旋盖的瓶子,旋紧瓶盖,用力摇匀,然后调味。

  5.沙拉盛入大盘中,浇上沙拉酱,拌匀。上桌时,应尽量将草莓铺在顶上。

  小编点评:这道色彩鲜艳的沙拉简单易做,可作清淡的头盘或配菜,并富含纤维、维生素C,以及钾、铁。也可以单独作为减肥食谱的一道菜。

  周六:南瓜奶昔

  材料:南瓜酱448克,牛奶475毫升,红糖55克,肉桂粉5克

  做法:

  1.将南瓜酱放到一个冷藏袋里,然后放到冷柜至少24小时。

  2.将南瓜酱在微波炉里用高档煮软,大约1-2分钟。

  3.把牛奶倒入搅拌机,然后加上红糖,肉桂粉和南瓜酱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小编点评:每年的秋季就是南瓜收成的大好时机,它里面的果胶可以保护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还能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降低血糖,十分适合肥胖、便秘者食用。

  周日:消脂番茄木耳豆腐汤

  材料:番茄320克,木耳(干)13克,豆腐(南)100克,姜3克,盐2克,胡椒粉2克

  做法:

  1.番茄洗净,切件去核,木耳浸发后,洗净撕成小块,放入开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一洗,嫩板豆腐切粒,放入开水中煮2分钟捞起。

  2.下油一汤匙,爆香姜,下番茄兜炒,加入上汤4杯煮开,下木耳及嫩板豆腐煮10分钟,下调味煮开即成。

  小编提醒:西红柿忌与石榴同食;木耳不宜与田螺同食,不利消化;不宜与野鸭同食,野鸭味甘性凉,同时易消化不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