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总结4个动作缓解脚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09:18  生命时报

  鞋不合适,被认为是损伤脚部肌肉、肌腱,导致脚疼的最主要原因。此外,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指出,体重超标、糖尿病、遗传、脚不见光、走路太少、扁平足或高弓足、高跟鞋等,也都会引发脚疼。

  美国足部医学协会的调查显示,53%的人患有很严重的脚疼病。为此,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21日载文,列出洛杉矶人类运动专家凯蒂伯曼博士总结的缓解脚痛的4个动作。这些动作每个至少做1分钟,每天做3次以上,即可见效。

  动作1.绷直双腿。

  面对墙壁,席地而坐,双脚抵住墙面,双腿绷直,拉伸小腿肌肉和腘绳肌腱(通常穿高跟鞋会导致这些肌肉的紧张)。做此动作时,可以在屁股下垫个枕头,拉伸时上身可适当前倾。

  动作2.放松脚趾。

  右腿向前跨步,左腿脚趾碰地,感觉脚背拉伸,保持1分钟,然后换右腿。

  动作3.五指分脚趾。

  坐在椅子上,翘起左腿,脚踝架在右大腿上,将左手手指依次插入脚趾缝,尽量将脚趾分开。注意保持动作。然后,换另外一侧,重复同样上述操作。

  动作4.靠墙V字拉伸。

  躺在地板上,架起双腿,让双脚脚跟靠在墙壁上,双腿呈V字型分开,臀部与墙壁保持10厘米左右的距离,感觉大腿内侧肌肉的拉伸。大腿内侧肌肉过紧会导致足弓受压过大,并由此造成脚疼。而该动作不仅能缓解大腿内侧肌肉紧张,还有助于抬高腿部,防止肿胀。▲

  (陈  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