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查你是否可以继续戴隐形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2日09:23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刘类   

  每天早上起床做这三件事,就可以确定眼睛有没有问题,今天是不是还可以继续佩戴隐形眼镜。

  1.眼睛有无刺痛、干涩感,或是水肿现象?分泌物有无异常增多?如果有,则建议暂时别戴隐形眼镜,严密观察情况变化,可考虑先用框架眼镜。

  2.照镜子仔细看双眼内外情况,是否红彤彤布满血丝?如果有,也不能再佩戴隐形眼镜,可考虑观察或就医检查。

  3.隐形眼镜戴上后,分别遮挡左右眼,看单眼视力是否清晰如常。如果眼睛视力有所下降或视物模糊,检查是否镜片脏了,换一块如果依然如故,则应到专科排查原因。

  隐 形眼镜族无论如何,应常备一副度数合适的框架眼镜。其实隐形眼镜和框架眼镜轮换佩戴是不错的选择,大家可根据当天的行程、场合考虑佩戴哪种眼镜。尤其是某 些使用抛弃型隐形眼镜的人群,建议一周能让眼睛休息一两天。如果是300度以内的近视眼患者,近距离看书看电脑可“裸眼”进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隐形眼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